抢先读
最低3度!未来一周江苏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

2020-03-25

24日,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越来越多的鲜花次第盛开,越来越多树木的绿叶部分已经渐渐变多。中午,不少南京市民都去观赏了鸡鸣寺樱花。

鸟语花香的春天总是让人想外出活动。有人问:明后天我想去放风筝,天气适合吗?江苏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建议:还是别了吧……

因为,倒春寒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据江苏省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消息:预计25日至月底,我省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据预测,25日早晨-26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雷阵雨天气。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可能伴有6~8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6日傍晚-2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10~12℃。其中29日全省最低气温就只有3~4℃。到时候,如果你睡到半夜被冻醒,也不要惊讶。因为,和前几天动辄25℃+的气温相比,反差真是非常明显了!

27日全省阴到多云,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气温:淮北地区7~14℃,江淮之间8~19℃,苏南地区10~19℃。风力:陆上6~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偏北大风。

28日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淮北地区4~13℃,其它地区7~11℃。

29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气温:淮北地区3~13℃,其它地区4~11℃。

3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淮北地区5~13℃,其它地区7~11℃。

江苏省气象台提醒:注意防范冰雹、大风、雷电、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农业服务提醒:

加强田间管理,淮河以南地区注意清沟理墒,防湿降渍;防御倒春寒天气对春播和在田作物生长的影响,特别要注意对孕穗期前后的小麦加强防护,预防冻害发生,一旦发生冻害,可补施恢复肥,快速补充营养,促进受害小麦尽快恢复生长,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设施农业做好防风压膜工作,提高棚室抗大风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蒋婕)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