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读
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境外输入防控和运输服

2020-04-03

3月31日,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应急运力到位、人员到位、消毒防护物资和措施“三到位”要求,全力做好我区入境人员转运各项准备工作。

接到上级任务后,该局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涉外转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交通运输保障方案,成立3个交通保障小分队,挑选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担任分队长,安排10名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驻守在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长途汽车客运东站等3个指定转运点,负责浦东机场、禄口机场及高铁南站分流的入境涉外人员的道路接驳转运工作。同时,配备5台执法车辆,合理规划运输线路,优化转动流程,选派安全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任务,从车辆消杀、驾驶员体温检测、防护设备、转运人员限乘等方面加强运输过程防护,及时排查消除风险点。为确保此次接驳转运任务顺利完成,该局还邀请区卫健委专家为担负转运任务的工作人员进行卫生防疫、个人防护技能培训,确保防疫知识人人知晓、防疫技能人人掌握、防疫纪律人人遵守。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正峰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江宁交通人吃苦耐劳、能打胜仗的精神,既做好自身防护,又做好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严格按规定做好入境人员转运工作,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