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先行先试谋突破 深化改革促发展

2020-01-06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释放改革开放的叠加效应,不断提升发展的动力活力。”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万振华代表:按照市委关于“打造千亿级滨江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的重要部署,新的一年,滨江开发区将把握发展机遇,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以及以现代服务业、健康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千亿级滨江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滨江新城,为“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蔡天明委员:我们民营企业充分感受到了江宁优质的营商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希望江宁能够继续加大扶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力度,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为江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激情和活力。同时,我们也乐意做“红娘”,以商引商,为江宁发展“代言”。

俞清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航空产业”这一关键词,让我们备受鼓舞。2020年,空港开发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继续引入一批优质的高端航空制造和上下游关联项目、货运航空企业和基地航空企业,促进产业加速集聚、规模发展,打造航空产业地标。与此同时,园区还将充分发挥集疏运优势,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

陈贤华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办好未来网络、中德智能制造等发展大会,吸引更多企业在江宁扎根发展,这足以看出江宁致力于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江宁能为企业搭建更多合作交流的平台,畅通企业供需渠道,让企业发展更有新意、亮点,“借智”“借力”促进转型升级。


全媒体记者 俞金金 吴丹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