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政协江宁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6

8:49:38
 3426


1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能,共谋发展大计,为江宁书写“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精彩答卷积极建言献策。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四套班子领导,江宁开发区、麒麟高新区市管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江宁开发区法院院长、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现任副区级领导同志,区政协历届政协主席和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及住江宁的省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各街道、开发园区和区级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国企集团以及垂直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下午2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世贵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崭新成绩。这些成果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服务发展更加高效,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团结协作更加广泛,“有事好商量”基层实践得到全国政协主席的肯定。







李世贵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

交好“两张答卷”、共建“四新江宁”,必须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彰显“江宁执行力”。

  • 要坚持以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引领“前行之路”,聚焦“强富美高”和“五个迈上新台阶”,在江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彰显新思想的磅礴伟力;

  • 要坚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决胜之战”,让“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江宁成为光辉灿烂的里程碑;要坚持以习总书记的战略擘画指引“开篇之行”,真正将现代化建设试点进程,转化为江宁贯彻落实新思想火热而澎湃的实践。


第二

交好“两张答卷”、共建“四新江宁”,必须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彰显“江宁创造力”。


  • 建设现代产业新江宁上,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破解“经济形势下行、对外贸易下降、汽车产业下滑”等挑战的“金钥匙”;

  • 建设幸福生活新江宁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建设环境秀美新江宁上,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系统化的思维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 建设文明风尚新江宁上,要扎实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让江宁满城尽带新风尚,全民都有正能量,干事创业有力量。


第三

交好“两张答卷”、共建“四新江宁”,必须在因地制宜创特色上彰显“江宁竞争力”。


  • 推动创新驱动走在前列,共同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核心区;

  • 推动城乡融合走在前列,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政协委员,要统筹做好基础设施的“加法”、铁锈地带的“减法”、机制创新的“乘法”、精准脱贫的“除法”;

  • 推动生态文旅走在前列,在巩固拓展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中,让“诗与远方”在江宁深度融合,让“梦与未来”在江宁可感可触,让“美与幸福”在江宁联袂绽放;

  • 推动社会治理走在前列,共筑绝对安全、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


第四

交好“两张答卷”、共建“四新江宁”,必须在同心同德干事业上彰显“江宁凝聚力”。


  • 把牢“方向盘”,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 唱响“主旋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

  • 练就“硬功夫”,不断提高委员队伍自身建设的水平,既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又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奋力夺取交好“两张答卷”、共建“四新江宁”的新胜利,共同开创江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辉煌!


区政协主席刘玲受政协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服务大局,以新理念协商建言;坚持创新实践,以新载体创树特色,塑造商量书房特色品牌,在美丽乡村、居民小区、文化街区、科技园区依托“委员之家”打造商量书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具有农家气味、城市气息、园区创新气象的协商平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视察我区“商量书房”时,对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做法给予肯定。《人民政协报》头版以《让协商文化滋养每个人》为题,作了专门报道;同时,坚持主题主轴,以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向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中心环节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重点,履职尽责,担负起把党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推进全省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出新贡献。要在溯源中坚定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以“学”为基,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真正做到对照讲话“学”进去、结合实际“悟”出来、联系履职“做”起来;

以“政”为本,提高站位把稳立场,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以“引”为要,实现有效覆盖,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履职高质量。


要在有为中凸显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 建精准之言,使政协所建之言、所献之策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 谋民利之策,多角度触及民生、反映民生、推动民生;

  • 聚各方之智,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要在履职中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
  • 在协商议政中汇共识,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增进合力的过程;

  • 在履职实践中增认同,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