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20-01-06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有限、有为、有效”的政务生态系统,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此,代表、委员们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许杰代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对我们江宁街道陆郎社区来说就是要建设服务型社区。新的一年,我们一方面将强化社区一站式办理服务,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老百姓少跑腿,办事更舒心更顺畅;另一方面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室、公共文化活动室等载体,为社区老百姓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江素霞委员:近年来,区行政审批局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等“不见面审批”、坚定不移地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等,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周六不休假,午间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让企业和百姓办事少跑腿,实现“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下一步,我将立足岗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履职尽责。

林颖青代表:现在政府正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区人大代表,我感触颇深。自1993年来到江宁开发区以来,我感到园区的服务非常全面,不仅有招商前端,还有招商末端——企服部。平时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能咨询和寻求园区企服部的帮助。希望政府能进一步简化事项办理流程,分层级服务不同规模的企业,让更多初创型企业事项办理更便捷。

王继强委员:通过法治化途径优化营商环境,有利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建议,一方面要促进民营企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在市场准入、招投标等方面出台更多惠企政策;另一方面要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希望江宁立足本地实际,制定出台相关细则,更好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江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侯思源 陈敏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