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肩负人民重托 满怀履职激情

2020-01-06

今天上午,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并带来了许多“接地气”的建议。会议期间,肩负人民重托的代表们将依法履职行权,为江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幸义龙带来的建议着眼于生活“小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近年来,随着谷里街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来谷里自驾游的市民、落户的企业日渐增多,但加油站、银行等配套还有所欠缺。”幸义龙希望有关部门能科学规划,根据实际需要增设加油站、银行等公共服务设施,为企业、百姓等提供更多便利。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和基层工作人员,孙乔经常走村入户了解百姓心声,并及时将大家的意见“带到会上来”。“今年两会,我带来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垃圾分类的推广,另一个是关注低保边缘户的。”孙乔说,近年来,我区城乡低保政策给很多基层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但在走访中,她了解到,有部分困难群众由于种种原因,无法申请到相关补助。她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优化申请条件、扩大帮扶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报到后,区人大代表朱浩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文件袋,“预习”相关文件。“这次我的建议是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朱浩说,少年强则国强,大力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不仅有助于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锤炼他们的意志,让孩子们能更好地投入学习,长远来说,也将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 吴丹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