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要闻
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06

今天下午,政协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面向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中共江宁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为江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工作迈出坚定步伐而努力奋斗!区委书记李世贵和区领导孔令才、刘玲等出席闭幕式。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刘玲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认真开展协商议政。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区委书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3天来,委员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尽心尽力履行职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作风,自觉肩负使命,庄严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和联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在协商议政中,增进了共识,增长了见识,凝聚了力量,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心发展、关怀民生的使命担当。整个会议务实简朴,隆重热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当天下午2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吴德厚、姚燕玲、白元龙为区政协副主席,同时还选举了三名区政协常务委员。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提案。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李世贵在讲话中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彰显江宁执行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彰显江宁创造力,在因地制宜创特色上彰显江宁竞争力,在同心同德干事业上彰显江宁凝聚力,汇聚全民力量,共同奋斗奔跑,携手谱写江宁高质量发展更加生动、更加精彩、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李世贵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一起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携手把基础打得更牢靠,共同夺取江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要对标先进、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开展现代化建设试点”共同奋斗。进一步强化“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进取意志,拿出“坚如磐石、矢志不渝”的战略定力,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远追求,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中,奋发有为地推动创新驱动、城乡融合、生态文旅、社会治理“四个走在前列”,更高质量地建设现代产业、幸福生活、环境秀美、文明风尚“四新江宁”,让习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在江宁转化为可感可触的现实图景。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标准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共同奋斗。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以“有事商量办”探索成效受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肯定为鞭策,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丰富“商量书房”等特色载体的内涵,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区域治理效能,更好担负起把江宁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追梦的脚步声中,共同拥抱江宁事业的新未来,共同迎接江宁发展的新胜利。

刘玲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弄清“是什么”,把握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发挥作用,把各界各方面的共识凝聚起来,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二是常思“干什么”,聚焦三项重点工作抓好谋篇布局,引导服务广大委员切实担负起参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落实到位。三是想好“怎么干”,结合江宁政协实际探索创新举措,让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在协商过程中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四是明确“谁来干”,突出各自作用发挥彰显新的作为,肩负起把党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履职高质量,奋力夺取交好“两张答卷”、共建“四新江宁”的新胜利,谱写“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的崭新篇章。

当天上午,区政协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张加华博士,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记者:朱雯

摄影:钱然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