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要闻
开学准备进行时江苏各校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

2020-03-24

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说:“遇到孩子发烧的情况,我们首先将孩子带到隔离地点,追踪他的14天活动流程。然后复检,再和疾控中心、和家长联系,确保学校的防疫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

为保障食堂用餐安全,有的学校将进入食堂和离开食堂分为2条线路,引导学生错峰就餐,避免拥堵;有的学校采取“送餐制”,将餐盒统一送到教室。为了让家长更加安心,还有的学校在食堂后厨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测卫生情况。

针对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各学校在教学上做了充分准备,表示对前段时间网课学习不到位的,将在开学后开展个性化辅导,并采取措施提高开学后的课堂效率,确保教学计划按期完成。

南京市第九中学副校长樊晓鸣说:“现在整个高三的备课组都在拿完整的教学案和备课进度,在课时受影响的条件下,保证所有的复习迎考工作不受影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帆 供片台/淮安台 徐州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