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要闻
江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宣传

2020-07-08


444.jpg


7月8日上午,江宁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金融监管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东山街道,及驻区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推进非法金融源头治理,维护我区金融和经济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


111.jpg222.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现场发放《防范金融风险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


333.jpg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年来,非法金融案件频发,手段花样翻新,风险隐蔽性强、传染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广泛引导了市民树立科学的金融理财观念,提高了社会公众理性投资的风险防范意识。


555.jpg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