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端午”小长假 全区实现旅游收入2.39亿元

2019-06-10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区各旅游景点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让游客尽享假日乐趣。“端午”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10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9亿元,其中美丽乡村接待游客27.6万人次,旅游收入4367万元。

本次端午小长假中,我区各大景点依然人流不减、热闹非凡。不少景点都推出了赛龙舟、包粽子、彩绳编织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

杨柳湖景区,粽王争霸赛和端午诗歌诵读会轮番上演,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市民现场感受到浓厚的端午氛围。

在秣陵观音殿,DIY香囊,编蛋兜等传统端午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来到景区过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端午假期,金陵水乡·钱家渡景区历时半年多精心打造的乡兴园、红木主题水上餐厅及水乡清吧等三个旅游服务配套项目陆续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游客接待能力,游客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品尝水乡特色美食,感受到别样的水乡文化内涵。



看沙排、逛奥莱、游阳山、赏乡村美景……端午假期,汤山为游客呈上丰盛旅游大餐,据统计,小长假3天,汤山共接待游客超过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000万元。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正值2019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一带一路”系列赛在汤山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支顶级球队参赛,吸引众多市民进场观看,他们在享受精彩比赛的同时,还可以顺便领略汤山美景。

作为汤山新的“网红”打卡地,汤山矿坑公园备受市民喜爱,尤其是“矿野拾趣”乐园人气火爆,三天小长假,每天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作为全市首家无动力乐园,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游乐设施吸引着众多家庭“组团”前往。

寻“五红”,驱“五毒”,端午小长假期间,阳山碑才景区迎来大批游客,登阳山,观民俗,感受明代历史文化魅力。

 

乡村游依旧深受市民欢迎。小长假期间,汤山七坊、石地水乡、青林佰菜园等成为热门景点,其中,汤山七坊在端午期间,豆腐坊、粉丝坊、油坊、酒坊等七个手工作坊面向游客开放。各个坊内,都有现场手工制作展示,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体验传统手工的精致。 三天小长假,汤山七坊共接待游客4000多人。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