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
锁石葡萄香满园 采摘正当时

2019-08-16

眼下正值暑期,也是葡萄成熟采摘的季节,不少的市民都喜欢自己到葡萄园里采摘一份“甜蜜”。这不,麒麟街道锁石社区的樱子花园葡萄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采摘的市民,一串串水灵灵的葡萄,让市民们在炎炎夏日里体验到了采摘乐趣。


走进樱子花园葡萄园,一个个葡萄架枝繁叶茂,串串葡萄在阳光透射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散发着甜蜜的芳香。樱子花园葡萄园占地面积近6亩,采用标准化、规模化绿色生态栽培管理,种植了夏黑、巨玫瑰、美人指、巨玫瑰、金手指等7个品种的葡萄。


记者发现,一部分葡萄居然被“藏”在一个个纸袋中。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着葡萄的纸袋,紫得透亮、或红得鲜艳的葡萄“探”出头来,让人看的口水直咽。原来,给葡萄套上白色纸袋是一种无公害葡萄种植技术,相当于给它穿上了“防护服”,将害虫挡在门外,就不需要打农药,这样种出来的葡萄更安全,但也有弊端。只要一串里面有一两个烂的,如果你看不到整串就会烂掉。



在这成片的葡萄园里,头顶有葡萄,脚底下还有鸡鹅相伴,十分热闹。老板林祺胜将环境各部分的不同属性和动物生存的空间有机结合,实现了生态、环保的一种新型农业种养模式。


樱子花园里还有一个面积300平方米、藏书近千册的大书房。市民们在体验采摘乐趣之后,还可以到书房小憩、阅读,乐哉悠哉。市民朋友们不妨趁着假期,走进樱子花园,亲近大自然,享受这份儿采摘的乐趣。


7